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停课不停学――岢岚二中网络教学秩序井然

停课不停学――岢岚二中网络教学秩序井然

2020年02月18日 12:59:44 访问量:798

       根据教育部门的统一要求,学校延期开学,学生开启“停课不停学”模式,岢岚二中经过一周的积极准备,线上教学的第一天秩序井然,师生在线交流热烈,线上课堂气氛活跃。
      2月17日当天,全校18个教学班按照课程表课程顺利开课。学校分管领导、教研组、班主任、也准时到位监督开展情况。


       
      老师们在学校的整体安排下,有序、合理开展教学活动,利用空中课堂、慕课,线上直播、每日打卡、经典著作日日读,我看优秀纪录片等体现“五育并举”的教育目标,通过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丰富多样的教学内容,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网络学习环境。
     老师们帮助学生合理规划了时间,倡导科学用眼,视频讲解每节不超过20分种,引导学生保持身心愉悦,在有限的空间与时间内,充实生活、有效学习,做有益身心的活动。

 
        为落实教育部和学校要求,保证疫情期间正常教学秩序,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及班主任、教研组长建立统筹协调和联合工作机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落实有关工作,逐步完善细化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各项安排,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提前制定预案,确保如期开课的同时抓好线上教学质量监督。
        联系通知到位。任课教师逐一联系,告知学校“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将2月17日起线上开课、上课时间必须在线等相关要求通知到位;逐一解答各位老师关于上传资料、空中课堂、授课形式等线上教学的各项疑问。
        课程准备充分。如教学大纲和计划、教学进度表、课程表、考核要求及课件,各种网络教学资源等,提前一星期让老师们逐一检查核对,确保完整、无误。
        建群在线辅导。各门课程全部建立课程微信群。任课老师及学生100%入群,确保“一个都不能少”。针对农村参加线上教育有困难的学生,班主任与教导处逐一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一方面电话沟通了解问题,指导其通过微信、QQ等方式获得学习资料,另一方面联系任课老师为其布置学习任务、指导其自学并解答疑惑。


       
       严肃教学纪律。为了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和秩序,学校向全体老师发布《岢岚二中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岢岚二中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明确新学期新形势下的教学任务,要求老师做好上课准备。向全体学生发布网上教学的几点要求,明确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纪律要求,全体学生要按课表参加网络课程学习,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完成课程任务。每门课程开始前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点名签到,对未签到的学生及时进行提醒督促。
       预演排查问题。2月13日至16日间,要求各科教师进行线上教学预演,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老师和同学们熟悉了课程平台、解决了各种技术难题。任课老师摸索着掌握了自己从未使用过的软件平台,不断尝试直到学生都能顺利看到课件、视频、听清语音;大家互相支招,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教研室也在测试中不断回答老师和学生们的问题,协助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经过测试和问题排查,所有课程为2月17日起正式线上开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督导确保落实。学校特别强调“课程开起来”的同时也要“质量有保障”。由教研室逐一检查落实课程准备、课程上网、资料上传、课程群建设、平台使用情况、线上课程预演和线上课程授课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协助解决,保证线上课堂正常秩序。此外,学校还组织分管校领导深入“课堂”检查课程线上教学情况。

编辑:翟鸿雁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体育测试传捷报 师生携手赢未来
评论区
侯江霞(2020/3/3 9:26:26)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岢岚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岢岚县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岢岚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