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岢岚二中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系列活动

岢岚二中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系列活动

2018年04月04日 14:59:25 访问量:705
岢岚二中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系列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今又清明,为了缅怀英烈,把学生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做到实处,我校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精心计划,认真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清明寄英烈,共筑中华魂”主题系列活动。


     一、开展国旗下讲话,表达对先辈们崇高的敬意。
    4月2日上午的国旗下讲话中,我校团委书记就“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这一主题,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革命先烈,浩气长存。 继承遗志,自强不息, 奋发有为,勤学报国;人民为先,祖国至上, 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随后,共青团员代表向学生们讲述了革命先烈感人的事迹,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英烈们为了民族、国家抛头洒热血的英雄气概。

    二、开展主题班会和广播站宣传,缅怀革命先烈。
    4月2日下午,我校各班班主任围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这一主题,广泛组织本班学生学习了解民族传统文化、熟悉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开展讲革命故事、历史故事、改革开放故事和身边故事活动,开展以歌颂、描绘和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班会,不断深化未成年人“中国梦”的学习教育。
    
    与此同时,校园广播站就“缅怀先烈,讴歌革命前辈”为主题进行广播宣传和教育。同学们都倾心相听,深感震撼和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以烈士为榜样、为动力,发扬老一辈人的大无畏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刻难奋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开展向烈士扫墓献花等纪念活动。
    4月3日下午8:30,我校组织50多名共青团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到岢岚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扫墓祭奠,通过扫墓、献花等重要仪式和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引导同学们坚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崇高品德,从小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这一系列的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在思想上感受到了烈士的精神力量,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学生的爱国心,责任感,激发了他们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民族的振兴而发奋学习。
编辑:翟鸿雁
评论区
董彦君(2018/4/8 9:04:14)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岢岚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岢岚县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岢岚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