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品诗词古韵,展青春芳华

品诗词古韵,展青春芳华

2018年11月29日 11:05:18 访问量:529

品诗词古韵,展青春芳华

岢岚县第二届中小学生诗词大赛二中再获佳绩

诗词,是文学浩空中的一轮明月,它以优雅的清辉渗入人的心灵,提升人的精神境界。

20181030日上午,由岢岚县教育科技局举办的“岢岚县第二届中小学生诗词大赛”在东街示范小学拉开了序幕。

我校代表队于下午2:30在校长李俊林、副校长闫翠芸、卢建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参赛。

本次诗词大赛涉及古诗文面积广,范围大。选手不仅要熟练背诵课内外古诗文内容,而且要理解诗词含义、出处、作者以及写作背景等文学常识,要求学生做到“知其所以然”的深度理解。让选手们从题型外观到深层意境都深深体会到了古代诗词的魅力。

    我校参赛选手皆于比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快速、准确作答,层层闯关,慢慢将现场气氛推入高潮。休场期间为了活跃气氛应主持人要求我校学生万星艳、冯丽娇、石林辉、许乐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李白的《将进酒》, 韩卓奇和贾晓锋同学深情吟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她(他)们用优美的经典诗文,精彩的吟诵表演诠释了中华经典文化,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对经典诗文的理解。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岢岚二中的选手们以高出第二名80分的大比分差,荣获团体一等奖。万星艳、段玉茹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刘帅同学荣获三等奖,冯丽娇同学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旨在让学生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我校学生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丰富的学养!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不仅仅是一个展示,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同学们在今后的语文学习中深入感受诗词艺术魅力的芳香,得到诗词艺术雨露的滋润,让中华诗词在我们的校园绽放的更加艳丽多姿。

编辑:翟鸿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岢岚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岢岚县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岢岚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