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聆听大师声音 品读国学智慧

聆听大师声音 品读国学智慧

2018年04月14日 11:24:56 访问量:866

走近国学,尽览五千年国学全貌;

熟读国学,轻松掌握中国文化精髓;

运用国学,获取无穷智慧启迪人生。

聆听大师声音,品读国学智慧。

4月12日下午两点半,在同学们的热情期待中,卫方正老师大步流星走上讲台,带领同学们开始了又一次的国学之旅,走进人文智慧的趣味赏读。

他告诉孩子们:国学最基本的载体就是文言文,因此要学国学,先学文言文。而文言文是经过千万年筛选,都是很经典的语言。文言文中的任何一种句子形式都可以用来参考借鉴,赋予新的内容,形成新的特色。为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这一次讲座主题为“文言文与写作”。卫方正老师讲了借鉴的两种方法:脱皮换骨,增删改义。

讲座延续师生互动,学生一句文言文在卫老师口中立马变成了一句形象生动的现代文语句,在古诗文的反复推敲变化中,让学生欣赏到了奇妙的“文字游戏”,欣喜的表情洋溢在脸上,陶醉的神情在教室里飞扬……相信真正投入其中,经过长期的训练,定会提高孩子们的写作功底,获益匪浅!

作为中华文化的代表,博大而深邃的国学,凝聚了先贤的智慧,铸就了中华民族的灵魂,它宛如清新而流动的活水,启迪着我们的智慧,滋养着我们的心灵。愿孩子们能够在这样的源源不断的陶冶中健康成长!


编辑:翟鸿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岢岚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岢岚县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岢岚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