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岢岚二中语文教研活动再掀高潮

岢岚二中语文教研活动再掀高潮

2017年11月17日 16:26:17 访问量:540


岢岚二中语文教研活动再掀高潮

    11月17日下午2:30,岢岚二中每周一次的语文教研活动照常在三楼教研活动室进行。教研活动中,教研组长首先就上周进行的期中业务大检查做了检查汇报小结:对各位教师上交个人教案、业务学习本、听课本,学生的作业本、作文本、导学案的检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汇报。也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要把日常教学工作继续做精做细,一丝不苟,落到实处。

    之后由翟鸿雁老师提供的教学研讨课题展开了讨论,她就课前准备,教师引导、课堂用语、课堂操控等方面谈了“如何上好语文课”,细致地总结了信心、专心、虚心、热心等方面的重要性。

    任静老师做了热情洋溢的分享:一堂好课,主要得看学生的收获,如果学生都听不懂,没有收获,那信息技术用得再高级也是没用的。王慧老师谈到教师个人风貌对课堂的影响时,引起了在座老师的思考,深感语文真是一门有情感的学科;杜改珍老师谈及教学内容选取时,各位教师赞同“真正的好课,学生是教师的同僚而不是单纯的接收者,是课堂的主宰而不是作业的奴隶。”之理念;摄卫东老师分享张弛有度、劳逸结合的教学节奏,语文课不可重形式轻内容时,引起了所有参加教研活动的语文教师共鸣。

    研讨会上大家都各抒己见,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热情高涨,老师们的分享,就像一堂有情感的语文课,让聆听的教师体验情感的浸润,体会语文的魅力。由此营造的教研气氛,让每个参与者都有见贤思齐的上进心,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表现欲,身处其中都感到振奋、激昂、欢快、充实。 


编辑:翟鸿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岢岚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岢岚县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岢岚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